EN
https://www.gov.cn/

漫画:争分夺秒

2020-05-23 0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一变化引起会内会外广泛关注。

尽管没有设定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今年仍有许多硬指标必须达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这一个个都是关乎民生的指标,体现出中央政府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努力办好群众关切之事的决心。

尽管没有设定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今年仍有不少硬任务必须完成。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重大金融风险有效防控;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这些硬任务,是党和政府向历史、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退路可走,没有折扣可打。

尽管没有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今年仍有完成各项工作的硬时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新华社发 商海春 作

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