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三部门下发通知和实施方案 开展新型社区规划试点

2020-05-23 10:2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牵头,与省民政厅和省住建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型社区规划试点工作的通知》,同时下发《实施方案》,对组织做好全省新型社区规划试点工作进行部署。

我省高度重视新型社区规划工作,前期多次举办论坛、研讨活动,并向社会各界下发民意调查问卷,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群众对新型社区规划充满期待。

据悉,我省新型社区规划具有高品质、强支撑、多元化、可持续的特点。社区规划面向未来发展、充分尊重民意,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邻里、教育、健康等全要素社区功能链,打造社区文化地标,构建有辨识度、地域感的新型社区。考量各种极限场景与风险场景方案,完善社区生命线供给需求,完善应急反应和预警体系的硬软件体系。探索开发模式和制定奖励政策,发挥居民主体作用,创新资金平衡模式。顺应未来生活和就业融合新趋势,适度引入绿色产业和服务业,实现社区自我更新和可持续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表示,此次规划创新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社区规划、建设、管理环节,建立政府主导和群众自治有机结合的全新社区服务管理体制机制。重点把规划的自主权下放给社会治理最基层单位,规划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交还人民群众。下一步,新型社区规划试点工作一经启动,将对原有社区运营、服务、管理和便民利民网络建设体制机制等进行全方位的整合升级,探索建立全新社区治理体系,努力打造设施完备、服务齐全、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温馨舒适的新型社区。(方向辉 记者 曾庆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