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明年建成100所芙蓉学校 已惠及7841名贫困生

2020-05-23 1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5月23日电(记者 袁汝婷)记者日前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已有16所芙蓉学校投入使用,惠及贫困生7841人。到2021年,湖南将建成100所芙蓉学校。截至今年4月底,已投入使用16所,基本竣工7所,开工44所。

芙蓉学校建设是湖南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确保学校招生划片区域内贫困生都能就近入学。

记者了解到,芙蓉学校以建设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为主,主要面向农村学生,特别是优先招收建档立卡贫困生。到2021年,湖南将在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建成100所芙蓉学校,预计新增学位14.4万个,省级财政计划投入资金23.2亿元。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设配套了各种功能教室、体育馆、运动场、教师周转房等设施,同时具备学生寄宿条件和应急避险功能;此外,去年秋季投入使用的15所芙蓉学校均与省内教育质量较好的名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目前,芙蓉学校招生23979人,其中招收农村户籍学生18126人,占比75.59%;招收贫困生7841人,占比32.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