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部门发布通知推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公正高效便捷化解

2020-05-24 11:13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推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将自2017年11月以来在14个省区市联合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推广。

据介绍,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是指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保险监管机构以及调解组织、鉴定机构、保险机构形成协同工作新格局,以改革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作为根本动力,通过建立并利用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实现此类纠纷责任认定、理赔计算、调解、司法鉴定、法院诉讼、一键理赔等一体化处理,促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源头治理和公正高效便捷化解。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在全国14个省区市开展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实践证明,这项工作对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源头治理、公正高效便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合法权益、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四部门下发《通知》,将联合开展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在全国范围推广,有利于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使改革红利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使机制优势充分转化成治理效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付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