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学梅委员:为基层减负需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2020-05-25 00: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李学梅委员2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基层减负,连着千家万户,关系民心向背。为基层减负需要坚持不懈抓下去,助力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让基层组织不断充满活力。

李学梅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呼吁减负,绝不是害怕辛苦,而是希望累得值得、忙得有意义。他们认为,减负不是减责任、减担当,而是要少一点形式主义的乱作为,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群众真正需要的事情上。

李学梅建议,要充分考虑基层减负的实际需要,把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抓细抓好。关键在于,各方面的改革都能把基层减负问题考虑到。牢牢抓住考核评价机制这个“牛鼻子”,优化政府部门和干部考核评价内容和方式。各级政府应确立以结果为导向的考核标准,把所属部门和下一级政府减负实效及群众满意度作为关键指标。加强对减负过程的监督。严查向下推责的“甩锅”现象,进一步推广减负经验,加大对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把落实基层减负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