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 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2020-05-27 19:47 来源: 内蒙古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大力加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公开网站等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推动政务公开从知情式公开向服务式公开转变,有效提升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质量水平,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服务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一是对“乌海市民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重点提升网页视觉设计和网上办事体验,对栏目设置、功能布局、流程操作等内容进行调整优化,实现了网站的简洁易用、层次清晰、界面人性化和内容版块化建设目标。细致全面的梳理了政务服务事项各要素内容,确保事项基本目录、实施清单、办事指南等内容准确、规范、完整、可用。上线了“好差评”功能,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为群众提供一体化和多样化的评价入口,让办事群众和企业随时随地想评就评。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好”服务模块,以现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为基础,将多部门的多个事项按照业务场景进行多维度重组,打造“一件事联办”“最多跑一次”等主题服务,推动从办一项事向办一件事转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可视、可追踪的政务服务。


二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本部门信息公开网站版面样式,元素位置、尺寸,字体大小、间距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实现了信息公开网站名称、样式、格式的“三统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共性基础内容为主,新增了重大项目、行政许可、规划信息、民生信息等多个主动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在信息公开网站开通了信息搜索功能,为公众获取信息提供方便。进一步加强了平台运行管理,严格落实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分级管理,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和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确保政务公开信息真实、准确、安全、完整和及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