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国家安全立法丝毫无损在港国际投资者的各种自由和权利

2020-05-28 19: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就美国全国商会、香港美国商会近日发表的有关声明,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表示,绝大部分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资者,无需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担心,香港市民和国际投资者享有的各种自由和权利丝毫无损。美国若单方面改变对港政策,将会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发言人表示,“一国两制”赋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一直行之有效,而众多在香港成立的海外企业亦因此受惠。“一国两制”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将来亦会如此。

发言人指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严重的法律漏洞。去年的动乱及暴力事件和本土恐怖主义抬头,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凸显堵塞有关法律漏洞的必要性。

发言人强调,国家安全立法不会损害“一国两制”原则或“蚕食”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都会赖以成功的制度。相关法规针对分裂国家、颠覆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行为,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区事务的活动。绝大部分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资者,无需为此担心。

发言人指出,香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创始成员,一直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的活动,将继续奉行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制度,对资金来源不设限制,为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发言人说,在选择投资、工作和生活的地区时,全球商界均高度重视一个经济体的安全和稳定。去年香港社会动荡,充斥暴力,近日这种情况重演,严重冲击商界和投资者的信心,也影响了诸如航空、零售、旅游、餐饮等行业的经营。

发言人表示,香港和美国长久以来在贸易、商业、投资等领域友好互利合作,现在有超过85000名美国公民在港定居和工作。在教育、艺术文化等不同领域,双方均有深厚而广阔的人际联系。

据介绍,过去十年,美国在香港赚取的贸易顺差是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在2009至2018年期间,相关货物贸易顺差的累计总额达2970亿美元。香港在美国进行直接投资,在美国创造逾21万个工作职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