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2020-05-29 11:21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可为公众提供1000余项现行自然资源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全文在线阅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可通过访问网站www.nrsis.org.cn或从自然资源部网站“标准规范”栏目入口进行免费查阅。

该平台首次收集整理并向社会全文公开了自然资源领域已发布实施的1172项现行标准(含国家标准461项、行业标准711项),以及1039项在研标准计划项目,涵盖国土空间规划和保护修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开发利用、防灾减灾,海洋和测绘地理信息等领域。平台包含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制修订管理系统、标准申报、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实施反馈、标准知识等8个模块,实现了标准从提案申请、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批准、发布实施、复审、废止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的网络化、信息化。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将为标准制修订和宣贯等提供数字化在线共享平台,其目标是实现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全流程”“全公开”“一站式”和“可溯源”。以此平台为依托,2020年度自然资源标准制修订计划建议的征集工作将首次采用线上为主的申报方式。

据悉,该平台是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组织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单位,在优化标准化工作流程、整合多门类标准信息资源的基础上开发建设完成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