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兴泉铁路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2020-05-29 19: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经过千余名建设者三年多的艰苦施工,连接闽赣革命老区兴国至泉州铁路全线最长隧道——长达13.72公里的戴云山一号隧道29日贯通,为兴泉铁路按期在2021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八局集团兴泉铁路指挥长杨廷玺介绍,兴泉铁路全长约498.8公里,设计为客货共用的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线路起自江西兴国,终到泉州港。全长13.72公里的戴云山一号隧道,穿越4条断裂带、超浅埋风化层等特殊不良地质地段,是兴泉铁路全线的高风险控制性工程。

作为内蒙古到江西煤运通道的东延线路,兴泉铁路连接了京九线、鹰厦线和泉州港,全线在2021年建成通车后,对服务沿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