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经济部分指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2020-05-29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29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目前,交通运输经济主要指标在经历今年一季度大幅下降后不断反弹,积极因素持续增多。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基本复工复产,铁路民航客运加快恢复,货运运行总体平稳,部分指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23日,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99.7%,运输企业复产率达到98.4%,其中客运企业复产率达到97.6%,货运企业复产率超99%。

与此同时,货运运行明显回暖,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正增长。5月中旬,公路水路营业性货运量同比增长2.3%,其中油品运输增长了16.1%。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港口货物吞吐量和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均转为正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说。

客运方面,孙文剑表示,客运正在加快恢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在五成左右,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5月中旬,交通运输行业完成营业性客运量2.18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7.1%。其中铁路、民航客运量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1.6%和47.4%;公路、水路客运量恢复程度分别为去年同期的45.8%和51.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