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真金白银支持5G网络建设

2020-05-30 10:3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共同推进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签约仪式上获悉,我省同步出台了支持5G网络建设发展政策,加快5G产业“一网四基地”建设。

我省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建设和运营5G基站,采用独立组网模式建设的5G基站,给予建设补贴。加快推进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5G基站专项规划编制和发布,将5G基站纳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建立5G网络建设绿色通道,优化建设审批和用电报装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积极推动公共区域站址免费开放,深化通信杆(塔)与电力、市政、交通、公安等杆(塔)资源整合共享。

我省还将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基站直供电改造,支持基站用电打包批量采购,参与市场化交易,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加大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力度,对已纳入各地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的基站拆迁,依法给予迁改补偿。进一步完善基站建设技术标准,推动移动基站与新建公共建筑物、住宅建设项目等同步设计、同步建设。(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