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研究部署应对重特大灾害应急力量预置工作

2020-05-30 10:54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应对重特大灾害应急力量预置工作协调会,研究讨论了《中央企业参加抢险救援应急力量预置方案》。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华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力量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灾害风险隐患,全面推进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落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应急力量预置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础支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举措,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的专业队、服务队优势,做到一旦有事能够迅速反应、依令而行。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落实,立足担负任务,重点在做实应急预案、编实专业力量、落实保障措施、抓实应急演练等方面下功夫;加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空域保障机制,发挥高铁优势构建力量快速输送系统。强化整体联动,建立健全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常态工作制度,畅通信息联络渠道,建立健全军地、政企、央地协作的长效机制,形成抢险救灾的整体合力,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有力有序商调有关应急力量参加抢险救援行动。

民航局、国铁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新兴际华、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安能有关负责同志,军委联合参谋部、武警部队参谋部有关同志,中国地震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相关司局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