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2020-05-30 11:2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老大难”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2019年12月以来,我区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持续开展打通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成效明显。

各地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深入社区、小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违法行为;督促各单位按照“落地划线、上墙标注、醒目警示”的要求,对消防车通道及灭火救援场地进行统一标识,并设置警示标识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各地还通过手机短信、官方微信平台向群众广泛发送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提示信息,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

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已推动203处住宅小区统一规范消防车通道,整改隐患问题742处,处罚6起,警告28人,罚款4.5万元,公安、城管、消防等实施联合查处115起,警告51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