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提升“救治绿色通道”建设

2020-05-31 09:1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全区公布交通事故救援点79个、救治专业医院26家

▉ 交通事故重伤救治专家库名单首次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公安厅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合作,加强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平安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建设,近日向社会公布区内交通事故救援点、交通事故救治专业医院以及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专家名单,全面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伤员院前急救、转运、院内救治流程的畅通快捷,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伤残率和伤死率。

记者从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此次公布的交通事故救援点共79个,设置在14个设区市的县级人民医院;交通事故救治专业医院共26家,为颅脑、心肺、肝脾损伤救治专业医院,包括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6家自治区级医院和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等20家市级医院。交通事故重伤救治专家库名单则是首次向社会公布,他们均来自各个医院不同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其中主任医师、教授级别的救治专家在专家库名单中占比约为43.5%,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级别的救治专家占比约为56%,他们的职责是对危重类道路交通事故伤员进行及时救治或给予远程指导会诊。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根据需要可派遣医疗专家库专家,指导道路交通事故重伤人员救治工作。医疗机构在救治道路交通事故伤员过程中,可根据需要请求上级医疗救治中心、救治专业医院提供咨询和指导。

据了解,各地将健全自治区、市、县、乡四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医疗救治网络,完善120呼救服务台与公安110报警服务台、122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间的交通事故信息互通和反馈制度,确保交通事故救治信息快速接收、快速传递。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指挥监控平台及路面巡控执勤警力,实现事故现场快速发现、事故信息及时共享、事故伤员联合救治,并全力保障急救车辆快速通行以及医疗机构周边交通畅通,严厉查处阻碍急救车辆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唐志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