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31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6-01 07: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5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65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

截至5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6月1日起施行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自6月1日起施行。该法建立了国家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国家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国家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依法举办医疗卫生机构。为积极应对当前慢病负担重、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等突出健康问题,必须关口前移,采取有效干预措施。该法将健康促进专辟一章,提出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国家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国家组织居民健康状况调查和统计;国家制定并实施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的健康工作计划,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

详细阅读 >>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通知

6月起,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银保监会、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通知》就信贷、助贷、增信、考核等6个环节,提出了20条要求,以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维护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知》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知》明确在信贷环节,要求取消部分收费项目和不合理条件。在助贷环节,要合理控制融资综合成本。在增信环节,通过多种方式为企业减负。在考核环节,要考虑企业融资成本因素。

详细阅读 >>

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

人社部:

开展游戏电竞、生活服务业等五专场招聘,提供约65万个岗位

5月29日至6月4日,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重点推出游戏电竞、急招职位、航旅校招、生活服务业、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五个专场招聘,21万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约65万个。

详细阅读 >>

人社部:开展游戏电竞、生活服务业等五专场招聘,提供约65万个岗位

市场监管总局:

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开展清理整治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开展清理整治的通知》,决定以“协和”“华山”“湘雅”“华西”“齐鲁”“同济”“天坛”等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为重点,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通知强调,加强对营利性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服务、药品及医用材料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详细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开展清理整治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