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6-01 09:3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启动长江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胡甲均、金兴平、杨谦、戴润泉,长江工会主席徐德毅参加会议,委副主任吴道喜主持会议。

马建华指出,2019年,在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长江水利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部署,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管理,保持了全委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促进了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马建华强调,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水利行业复工达产期、水旱灾害防御关键期的“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的安全影响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汛期灾害性天气使各类灾害性安全事故的诱发因素增多,大规模高强度水利工程建设对安全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全委安全管理中也依然存在诸多短板。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为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马建华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长江水利委员会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关键一年,各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复工达产安全管理,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着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推进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安全管理能力建设,要以责任制落实为基础,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全力做好2020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吴道喜在总结时强调,全委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做好任务分解,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层级监督,确保安全稳定,保障全委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监督局通报了2019年委属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考核结果,委领导、相关副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长江医院、水文局、汉江集团、澧水公司作会议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设置18个分会场。委副总工王新友,委机关各部门、纪检组负责人,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