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境内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次逾8800万

2020-06-02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境内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次已超过8800万。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徐晓萍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国语言事业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通过开展2019年全国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采集了全国2273个县域的99万条样本数据,为政策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完成对924.64万人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3.78万人次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39.33万人次的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截至2019年底,我国境内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次累计达到8829.23万。

徐晓萍介绍,2019年,教育部继续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指导各地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配合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推广使用工作,在民族地区加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重点人群普通话培训,2019年,中西部12省份培训教师46.3万人次、青壮年农牧民195.8万人次、基层干部21.3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