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办视频座谈会纪念中缅建交70周年

2020-06-03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6月2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主题为“传承中缅胞波情谊·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视频座谈会2日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行,中国驻缅大使陈海与缅甸各界侨领视频连线,纪念中缅建交70周年。

座谈会上,陈海回顾了中缅两国建交70年来的友好交往历史,充分肯定了广大侨胞为促进两国友谊所作的贡献。陈海表示,1950年6月8日中缅两国正式建交以来,中缅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取得进步和发展,为促进两国人民福祉以及地区和平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在缅侨胞是中缅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表示,中华总商会将继续参与“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等建设,推动华文教育事业与中缅人文交流,促进中缅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仰光云南会馆会长张迎春表示,为帮助缅甸应对新冠疫情,中国向缅方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援助,并派出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与缅方共同抗疫,使中缅胞波情谊更加巩固。

缅中交流合作协会执行主席李伯波表示,中缅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亲如兄弟般的情谊,丰富了胞波友谊的内涵。

缅甸福建青年联谊会会长苏夏表示,年青一代缅甸华人延续了老一辈对祖籍国深厚的感情,为中缅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搭建桥梁,希望年青一代缅甸华人参与到中缅友好合作的各个领域,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