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感谢中国继续援助防疫物资

2020-06-04 2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6月4日电(记者 毛鹏飞)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援助的最新一批防疫物资交接仪式于3日下午在首都金边的柬卫生部举行。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对中方提供援助表示感谢,认为两国抗疫合作体现了双方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仪式上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柬两国始终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中国发生疫情后,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慷慨捐款捐物,洪森首相在中国抗疫最艰难时刻“逆行”访华,给予中方最坚定支持。柬发生疫情后,中方向柬派出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和诊疗经验,援助抗疫物资和捐款。面对疫情,中柬双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

曼本亨在仪式上说,中方提供的物资援助对柬埔寨加强疫情防控和应对非常重要。柬埔寨和中国是钢铁般的朋友,两国开展抗疫合作显示了双方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据柬卫生部消息,截至4日,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25例,其中123例已经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