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广体育非遗文化 川渝携手共建发展联盟

2020-06-05 0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6月4日电(记者 丁文娴、周凯)为了推广与传承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相关人才,4日,来自川渝两地的学校、企业、政府等多方代表在重庆展开讨论,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建川渝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

会上,各方就体育非遗文化推广、非遗特色研学旅行、行业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四川省旅游学校和重庆昌辉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交流、课程产品开发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共建川渝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在重庆荣昌国家级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设立四川省旅游业岗位培训中心重庆教学基地,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提供人才支撑。

四川省旅游学校校长赵晓鸿表示,两地学校与企业间的携手并不多见,希望能借此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整合,构建合作平台。

四川省武术文化研究会会长、青城武术传承人刘绥滨介绍,希望通过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的创建,打造体育非遗文化的交流平台,举办相关论坛活动;同时开展研学活动,让中小学生接受专业性系统性的培训,接触、了解、传承体育非遗文化。

他还提出,竞技性是体育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计划创办一年一度的体育非遗大擂台,邀请全国各地的体育非遗传承人及其弟子一展身手,一决高下,既能够交流学习,又可以起到宣传效果。

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谭宏认为,在传承民族体育时,要尤其注重其在普通大众中的普及。而民众格外关注体育运动对促进身体健康的功效,要想办法让巴蜀传统体育真正在民间流行。

重庆市博物馆协会秘书长雷学刚则说:“两地的文化遗产就像一颗颗珍珠,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联盟的合作,把它们串成项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