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2020-06-05 10:1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宁夏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今年我们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该给企业的给企业,该压缩的压缩,该简化的简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1个工作日,为企业营造宽松充满活力的发展空间。”6月4日,在自治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总工程师刘昌明说。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优化企业开办线上线下服务,改造升级企业登记系统,实现“一网通办”,优化和重构企业开办流程,实现“线下一窗一表单”。推进印章制作企业进驻各级政务大厅,刻制时限控制在0.5天以内。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微信等多种方式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并广泛互认,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税务、社保、统计、银行等部门和机构的对接应用。推行企业设立登记标准化和智能化,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共享交换,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让申请人“只跑一次”,在1个工作日拿到营业执照。

建立全区全覆盖的行政许可清单管理制度,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自主经营,让群众明明白白办证。对自治区29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等方式分类推进改革。改造升级“证照分离”改革信息互联共享平台,实现信息数据共享互认。全面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着力清理“准入不准营”。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通过“证照分离”改革,营造了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大大释放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增加。(记者 张涛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