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2020-06-05 10:55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应急管理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是事故调查处理、自然灾害评估、诚信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综合统计整体谋划布局之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实践,推动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应急管理统计分析研判,加强工矿商贸较大事故调查处理,建立健全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制度,进一步强化失信惩戒,加快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应用,强化工作协同、积极创新实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全年目标任务,为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北京、天津、安徽、山东、广西、四川应急管理厅(局)及江苏省泰州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就综合统计发展、行政执法统计、自然灾害评估、诚信体系建设、事故统计直报、事故查处、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等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部机关相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