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继续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

2020-06-05 1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5日电(记者 赵倩、马思嘉)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宁夏将继续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置监管,确保医废收集、暂存、转运、交接、处置等环节规范有序。

在医疗废物处置监管方面,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强化医废处置环境安全监管,其中医废收集、暂存、转运环节都将由专人、专车负责,规范清洁消杀;在交接医废时要将疫情医疗废物实行单独登记管理,疫情医废产生点分类收集、医院内转运、暂存和集中处置交接信息层层登记,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严防流失泄漏。

在医疗废水处置监管方面,生态环境部门将以相关医疗机构和单位为重点,对其是否配套医疗废水处理装置、是否具备充足的废水处理能力、消毒措施是否到位等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监督接纳医疗废水排放的污水处理厂,严格执行消毒频次要求,保证消毒灭菌效果,确保尾水安全达标排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