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桂林举行

2020-06-05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施雨岑)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3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各项相关活动即将精彩呈现,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广西桂林举行。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可以从文物工作成就的新检验、文物时代价值的新考量、文物与社会生活的新定位3方面来理解。全国文物系统将展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风采,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文物如何赋彩全面小康?关强说,今年的主场城市活动将举办“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主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有关代表将受邀出席,分享他们的观点和经验,探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桂林市将组织开展广西省立艺术馆旧址保护工程开工仪式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捐赠仪式、桂林文化遗产公开课、桂林文化遗产创意产品集市、石刻彩色拓片制作体验活动、文化遗产成果展等线上线下活动。据统计,全国文物系统组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总数达4600余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