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精准发力缓解企业资金之“渴”

2020-06-06 08:5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为解决企业研发资金不足等问题,今年我区将科研项目支持方式由“单选”变为“多选”,将单一的“前引导”改为“前引导”与“后支持”并行,在企业实施科研项目前期或项目验收通过后,给予一定资金支持,缓解企业资金之“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27日至今,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已经连续5次对产品降价。由于产品缺少绝对的市场竞争力,倒逼隆基硅材料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我们准备从精益生产转向智能化发展,研发项目早规划好了,专攻硅棒机械制备全流程自动化、信息化技术研究。现在市场行情不稳定,估计研发实际投入会比预期高,到时候资金又是一大难题。”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迎春说,按照“前引导”的方式,企业只能拿到300万元资金支持,远不能满足资金需求。借助新政策东风,企业选择“后支持”方式,等项目完成后,可以拿到总研发经费30%的资金支持,将大大缓解资金压力。

不久前,自治区科技厅印发《关于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支持方式进行改革的通知》,针对2020年高新技术领域拟立项的企业重点及一般项目,按照科技型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科技研发投入等6项指标,对牵头实施企业进行评价赋分,根据赋分结果,对立项项目按照“前引导”或“后支持”的方式分别立项。其中,“前引导”重点项目拟支持资金超过300万元的,按300万元核定,一般项目拟支持资金超过100万元的,按100万元核定。“后支持”项目支持资金待验收通过后,按照总研发资金额度的30%核定。今年已立项的高新技术领域重点项目中,重点企业的重点技术研发立项“前引导”项目46个、“后支持”项目27个;重点企业的一般技术研发立项“前引导”项目达93个、“后支持”项目63个。(记者 姜璐 实习生 张乐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