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警方破获制售伪劣化肥案 涉案金额超8000万元

2020-06-08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8日电(记者 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涉案团伙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掺混肥5万余吨,目前已查扣伪劣复合肥成品10吨、生产原料1642吨,追回伪劣复合肥198吨、掺混肥10吨。

今年4月初,定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一条线索:在对当地严桥乡一农资店销售的某品牌化肥进行抽查时,发现该品牌化肥系伪劣产品。当地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扩大调查范围,初步核查发现定远县22个乡镇竟有30余个农资店代理销售该品牌伪劣化肥。

当地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捣毁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和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的两处生产伪劣化肥窝点,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以及21名涉案人员落网。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17年10月份以来,他们在明知没有生产复合肥资质的情况下,租用厂房、设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掺混肥5万余吨,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涉案团伙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核实销售此类伪劣化肥的农资店50余家,追回伪劣复合肥198吨、掺混肥10吨。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