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2020年省级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启动

2020-06-11 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0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该厅已于近日启动2020年省级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工作。今年的重点研发计划,进一步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产业技术创新,鼓励研发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

省级重点研发计划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为目标,强化产业技术创新。第一批发布84个重点项目,拟资助金额1.68亿元,聚焦我省“芯屏端网”、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治理、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方向,突出支持卡脖子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公益技术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今年重点项目指南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内容更聚焦、考核更严格,有助于提高财政科技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项目向创新型县市、各类创新园区等重点区域集聚,将有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发展。

今年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一步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牵头申报。高校院所牵头申报的,须有省内依法注册的技术应用主体参与,并将其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应用情况,如技术合同成交额、专利转让数量等作为重要绩效考核指标。进一步提高财政科技资金投向企业的比例。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鼓励项目申报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从项目经费“劳务费”科目对科研助理劳务性报酬和社会保险补助等据实列支。(记者 文俊 通讯员 粘来霞 丘剑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