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从交费端倒查摸排 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将启动

2020-06-11 07: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围绕进出口环节、企业融资、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物流、中介服务和行业协会等重点领域,加大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各省份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梳理进出口环节各项收费政策,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抽查。重点查处检验检疫环节强制服务收费,以及港口环节拖轮、围油栏企业变相提高标准收费,各类中介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

同时,将加强供电、供气领域价格收费监管,严格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价格、支持性两部制电价等政策。重点查处擅自制定收费项目或标准、对已取消项目继续收费等行为。

根据要求,本次专项整治将从交费端倒查摸排,从严从重依法查办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甚至借疫情变相乱收费的单位。(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