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通首条货运航线

2020-06-11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张超、孟菁)11日上午,一架满载货物的顺丰航空B757-200型全货机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平稳降落。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以来首条货运航线正式通航,顺丰航空也成为首家飞入大兴机场的国内货运航空公司。

此次由顺丰执飞的“杭州-北京(大兴)”航班既是降落大兴机场的首架货运航班,也是一架充满鲜味的“杨梅包机”。通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便捷的航空货运服务,联动顺丰地面干线运输网络,产自浙江的新鲜杨梅将被配送到京津冀地区市民的餐桌上。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现有24个货机位,其中20个E类机位、4个F类机位,货运区现已建成并投运约33.5万平方米,有3个国际货站、3个国内货站,年处理能力200万吨。今年7月,总面积7.2万平方米的二期国际专业库将启动建设,邮政、顺丰和京东等3家国内邮快件转运分拨中心也将在年底陆续开始建设。

顺丰航空近年来深耕北京航空货运市场,陆续开通了北京至深圳、广州等多条货运航线。据悉,顺丰航空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通至杭州的航线,将进一步完善顺丰航空国内航空货运服务网络,为华东、华北地区航空快件运输提速增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