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确保少数民族如期脱贫全面奔小康

2020-06-12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11日电 题:确保少数民族如期脱贫全面奔小康

新华社记者何晨阳、杨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出了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的号召。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既是要求,也是承诺。没有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全国各族人民携起手来,团结前行,共同迈进全面小康,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确保少数民族如期脱贫全面奔小康,必须持续发力,攻下深度贫困“堡垒”。中央确定的深度贫困“三区三州”都在民族地区,一些少数民族群众摆脱贫困还有不少难题。唯有提振迎难而上、一鼓作气的精神,鼓足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的勇气,拿出对症下药、精准扶贫的实招,才能啃下贫中之贫的“硬骨头”,为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打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瞄准教育、医疗、就业、住房、饮水等薄弱环节持续发力。要在创新工作方式上做文章,破除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过程中可能阻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顽症痼疾。同时,还要建立防贫监测预警机制和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各族群众的不懈奋斗,确保少数民族如期脱贫奔小康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全国各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