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持续强化法治保障提升企业“安全感”

2020-06-12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12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宁夏聚焦企业退出、中小投资者保护、合同执行提出18项具体举措,切实保护企业、企业家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安全感”。

据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帆介绍,为方便企业退出,宁夏将建立企业破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多部门统筹推进企业破产程序中的业务协调、风险隐患预警等工作,对于部分事实清楚、债权债务关系清晰、无产可破的案件或者债务关系简单、资产规模不大、无风险隐患的小微企业破产案件建立快速审理机制。宁夏还将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实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在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方面,宁夏将加大涉产权冤错案件纠正力度,依法审理好因产权申诉引发的国家赔偿案件。

合同执行是企业关注的焦点。宁夏将推进合同纠纷案件繁简分流,推进涉企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鼓励引导当事人和法官选择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办理案件。

在加大对恶意逃废债、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宁夏将健全查找被执行人联动机制,打造网络化查人、扣车、限制出境等协作新模式,建立城乡社区网格员协助送达、查找当事人、协查财产线索等工作机制,促进社会治理与法院执行工作良性互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