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盐通高铁开始铺轨

2020-06-12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杨绍功)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的第一组钢轨于12日上午铺设到位,标志着该工程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铺轨阶段。

盐通高铁连接江苏盐城、南通两个沿海城市,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采用单组500米长的钢轨铺设,铺成后钢轨将被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的无缝线路,焊接精度极高,可有效地防止钢轨的热胀冷缩,减少列车震动,让旅客乘坐时感觉更加舒适。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北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说,为了提高效率,将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模式,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轨道正线铺设任务。

盐通高铁建成后,将加速苏中、苏北城市全面对接上海,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