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政策吹风会: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 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

2020-06-12 22:1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6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有关情况。

今年,我国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2万亿元将全部转给地方,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尤其是支持地方落实帮扶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群众的措施,加强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用于抗疫相关支出等。

为了确保资金直达,我国建立了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这是在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做法,也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工具。

据了解,目前,按照“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的原则,财政部正在建立直达资金的监控系统。资金下达要“一杆子插到底”,从中央财政资金下达源头到资金使用的最末端,全程信息都要监控留痕。

1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