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打造安全执业环境

2020-06-13 08:2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打造安全执业环境
已有52所医院安装了89个安检测温门

步入山医大一院住院部,直接迈过一道智能安检门,瞬时完成安检和体温检测两项工作。我省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打造安全执业环境,在全国率先安装医院内安检测温装置,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2所医院安装了89个安检测温门。

“医院是一个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人流量非常大,一方面医院安全的需要,创造和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另一方面,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要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进行体温检测。”6月11日,山医大一院医务处处长张春明介绍,这个安检测温门大概是在4月中旬的时候安装的,集成了人体安检、热成像测温、人像抓拍、通行人数统计、数据采集、溯源查询、密切接触人群排查、医闹人员识别报警等功能,为医院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我省倾力创造和维护良好医疗秩序,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打造安全执业环境,让医务人员能排除干扰,心无旁骛地为患者诊疗。重点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配齐安保人员,配全必要的防护器材,加强对急诊、夜间值班科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在门诊、急诊、病房、医生办公室、护理站等重点部位安装一键报警装置,接入公安系统的报警平台,及时防控安全隐患;根据门诊、急诊人流情况,科学设置患者就诊专用通道和必要的防护措施,提升医院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与此同时,持续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各级卫生健康委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一方面加强对接和沟通,主动排查调处化解各类医患矛盾,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医疗卫生信息化互联互通机制,探索通过信息化标准建设和有效对接,最大限度实现就诊信息等信息流、数据流的汇聚,充分运用信息化水平,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防医疗安全事件的发生。(记者 秦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