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制定33项技术指引 科学指导公众和场所单位开展疫情防控

2020-06-13 09:4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6月12日的发布会上,省卫健委介绍,全省已制定形成公众通用、重点人群、重点公共场所、重点单位防控等33项技术指引,用于指导公众和场所单位开展疫情防控。

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介绍,科学、精准防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髓和要义,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是作战的战略,具体的防控指引就是作战的战术。目前,全省组织专家制定了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指引共四大方面33项。这些技术指引基本涵盖了工作生活各个场景,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可以在省卫生健康委网站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健康科普”栏目中下载相关指引,指导本单位、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卫健委提醒,对于公众,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健康素养,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遵守湖北省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接受、配合医疗卫生机构为预防、控制、消除传染病危害所依法采取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医学观察等措施。对于家庭,要养成勤通风、勤清洁、保持家居环境和物品卫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家里有发热、干咳等病人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单独房间隔离和休息,同时及时就医,陪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单位和场所,要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五有”,即所有单位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转运安排。(记者 龙华、胡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