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22条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2020-06-13 09:5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力争取国家创新项目落地,实施科技项目揭榜制,实施“楚才引领计划”……举措频频,条条“干货”,都是为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6月1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0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共22条,着眼当前经济恢复发展的需要,以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为着力点,着力推动企业、产业、园区加快发展,包括强化创新项目带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产业协同创新等6个方面的内容。

强化创新项目带动,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将积极对接科技部重点专项、“百城百园”计划,大力争取国家创新项目落地;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领域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实施科技项目揭榜制;谋划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在光谷科学岛打造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目前,省科技厅已对接争取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1.1亿元、“百城百园”计划7800万元等项目资金,启动了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发布84个重点项目、拟资助金额1.68亿元。

强化科技服务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提升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服务功能,推进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建设,建立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探索“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创新创业模式,加快大学科技园发展。目前,省科技厅已组织开展“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专场中,共有67项科技成果被认领,意向成交额达3.89亿元。

为解决当前科技型企业面临的困难,我省还将加大信贷纾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增值增信和融资服务。建强一批产业创新联合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引育高层次人才,实施“楚才引领计划”,进一步给科研经费管理“松绑”。

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将建设200家以上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向产业、企业流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 文俊 通讯员 周云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