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道国家标准《机车司机室特殊安全规则》正式颁布

2020-06-13 10:01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国家铁路局组织编制的铁道国家技术标准《机车司机室特殊安全规则》,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后正式发布。该项标准是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布为产品的设计、制造、检验等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提高产品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机车司机室特殊安全规则》(GB/T 6770-2020)规定了机车司机室的术语和定义、对破坏性外力的保护性措施、对车内惯性力的保护性措施、对其他危害根源的保护性措施及司机室的紧急出口,明确了机车司机室设计的特殊安全要求,并给出了车体结构纵向载荷及紧急出口的详细参数,统一规范了机车司机室特殊安全的总体要求,为司机室在特殊安全方面的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

公众可登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标准公告》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