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医疗专家组在巴勒斯坦疫情首发地考察交流

2020-06-14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勒斯坦伯利恒6月13日电 中国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13日在该国新冠疫情首发地、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进行考察,并就新冠病毒防控和治疗与当地官员和医疗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伯利恒省省长哈米德当天在会见中国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时表示,巴勒斯坦在伯利恒确诊首例新冠病例后,立即借鉴中国做法进行早处置和早控制,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中国专家组此次到访带来了最新的防控经验,必将更好地帮助伯利恒及巴方应对第二波疫情回潮。

今年3月5日,伯利恒郊外拜特贾拉镇“天使旅馆”出现首批7例确诊病例。

专家组组长胡鹏积极评价伯利恒防控效果,并介绍了中国重庆市依照“四早”和“四集中”原则开展疫情防控的做法。他表示,疫情无国界,专家组愿毫无保留地与巴方分享疫情防控救治经验,为推动中巴医疗领域合作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当天,专家组分别赴伯利恒郊外收治新冠患者的拜特贾拉医院和当地一所新冠病毒检测中心进行考察,其间与相关机构医疗专家举行研讨会,就巴方提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处置、医务人员隔离防护、病毒抗体检测、实验室清洁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巴方人员赞扬中方专家治学严谨、作风务实,认为中方经验能有效帮助巴方应对疫情回潮,值得认真总结学习。

中国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10日抵达拉姆安拉。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10名专家由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专业领域涵盖呼吸、外科、检验、感染、院感、中医、流行病学、护理等,大部分参加过湖北、重庆抗疫一线防控救治工作,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