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牡佳客专高速铁路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2020-06-15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 王松)15日,在黑龙江省林口县的牡(丹江)佳(木斯)客专高速铁路建设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组有序放下一根根枕木,首组500米长的钢轨一次性铺设成型,标志着牡佳客专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位于黑龙江省的牡佳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之一。牡佳客专跨越5个地级市,线路内计划有牡丹江站、林口南站、鸡西西站、七台河西站、桦南东站、双鸭山西站、佳木斯站七座车站,工程正线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中铁五局牡佳客专二标铺架项目经理邹磊告诉记者:“牡佳客专引入自动化一次成型智能铺轨机组,有人工投入少、铺轨效率和精度高及铺轨一次成型等施工优点,可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提高铺轨效率。”

牡佳客专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客专、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