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港澳青年广州创业最高可获补助450万元

2020-06-16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16日电(记者 马晓澄、荆淮侨)记者16日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广州对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补助申报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最高可获450万元人民币资助。

根据广州市科技局公布的《2021年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补助申报指南》,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补助包括港澳初创企业补助、港澳成长企业补助、穗港合作研发项目补助三个方向。

在穗港合作研发项目补助方面,广州提出“支持在穗机构与已获得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企业支援计划资助的香港企业在穗开展研发项目”。对符合要求的,广州市科技局将按照香港所资助的费用给予1:1配套资金支持,单个项目的资助最高可达450万元人民币。

在港澳初创企业补助方面,指南将企业申报条件及材料要求进行优化调整。例如,考虑到港澳企业来穗设立企业时,除了以企业注资的形式外还会采取股东个人投资等各种形式,“港澳初创企业补助”不再设置港澳出资方的股权比例要求。

针对港澳成长企业,指南对港澳人士或企业的股份、或出资额占比要求由原来的50%改为30%(含)。对于成功入选的申报单位,按照事后补助的方式,每家给予20万元人民币补助。

在项目的支持范围上,最新版指南也进行了调整。广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的申报范围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领域,今年则不再设置领域限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