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疾控中心启用移动P3实验室协助北京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020-06-17 19: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王秉阳)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了解到,6月17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再度启用移动P3实验室,14名检测队队员集结完毕后已前往丰台区疾控中心,协助北京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现有配置情况下,日检测能力可达到1000份,将在北京市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发挥提升检测数量和参比实验室作用。

据中国疾控中心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其移动P3实验室及其检测队伍辗转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协助武汉市、牡丹江市、吉林市等多地完成实验室检测任务。

据中国疾控中心15日在官网发布的通报,为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技术需要,中国疾控中心6月12日新增启动病毒病所南区P3实验室,扩大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6月13日,完成相关病例样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和分析,初步结论已上报并正在积极开展病毒溯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