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今年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

2020-06-17 2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6月17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山东日前出台《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山东将进一步提高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山东将全面排查管控危化品生产、贮存、经营、使用、运输和废弃处置各环节存在的系统性安全风险以及化工园区存在的区域性安全风险,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评估分级工作。同时,督促指导各地市制定、完善新建化工项目准入条件,确保2021年底前各设区的市或者化工园区出台危化品“禁限控”目录。

此外,山东还将积极推广应用泄漏检测、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微通道反应器等先进技术装备,加快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独栋厂房限人等工程,确保2022年底前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程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实现自动化控制。

据悉,山东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补短板、强弱项。从今年6月起到2022年底,按照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等阶段分步进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