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疫情后全球供应链将更具灵活性和韧性——访思爱普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2020-06-18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18日电 专访:疫情后全球供应链将更具灵活性和韧性——访思爱普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欧洲最大软件公司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令经济数字化转型加速,预计疫情后全球供应链将更具灵活性和韧性。

在纪秉盟看来,全球供应链正在不断演化。一方面,企业试图不断优化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另一方面,消费者“倒逼”企业作出改变。

“疫情使电子商务、远程办公等领域的演化加快。”纪秉盟指出,虽然不同产业的运行效率提升有所不同,但整个经济社会进入了“较以往更多利用数字技术的‘新常态’”。

纪秉盟说,全球供应链高度复杂,需要长时间优化,提升质量及可靠性。当前疫情之下,企业必须加快数字化转型,才能适应不断演化的供应链和日益严苛的客户要求。

“现在消费者的力量非常强大。”纪秉盟说,企业必须迅速反应,否则消费者会流失。

他还说,企业在采购中会综合考虑环境可持续性、多样性、包容性等诸多因素,而不仅是价格。因此,供应商需要展示有吸引力的运营记录,并发布相关事实和数据。

1995年,思爱普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12个城市拥有约6000名员工。谈及中国市场,纪秉盟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年初以来销售业绩略低于预期,但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3月中下旬以来,思爱普在华业务逐步回归正常。

“随着防疫封禁措施逐步解除,不少行业和企业回归增长,需求和信心也逐渐恢复。”纪秉盟说,中国仍是思爱普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他表示,在与客户的广泛沟通中感受到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在加快。

“中国客户理解、接受并相信数字化转型的方向。”纪秉盟说,特别是中国制造企业高度重视通过智能化提升效率。“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能够更敏捷、灵活地对供应链、业务以及与客户的互动方式作出调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