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多个行业拟推优惠计划 冀市民共同带动香港经济

2020-06-18 22: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6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8日表示,特区政府向市民派发现金的计划涉及总额超过700亿港元,若市民利用这些钱留港消费,他相信能对香港经济有推动和刺激作用。

陈茂波当日下午与香港餐饮业界代表会面后表示,他与业界商讨如何给予市民更多优惠,刺激消费。他说,受社会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香港经济接二连三受到打击,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三个主要动力,包括外贸、消费和投资都突然减速甚至刹停,因此有需要刺激本地消费,加快推动经济。

据介绍,餐饮业界代表正积极联系数千家食肆一同参与推出优惠计划,拟于7月和8月分别推出七折和八折晚市优惠。

陈茂波表示,除了餐饮业外,零售业和本地旅游业都将推出优惠,希望市民开心消费。

特区政府同日宣布,将加倍资助旅行代理商举办绿色生活本地游,旨在带动香港本地旅游,鼓励市民亲近大自然,体验绿色生活。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认为,复苏旅游业应由香港本地做起。随着疫情逐步受控,减少社交接触措施将放宽,其中公众地方群组聚集人数限制由8人放宽至50人,正好提供良好契机,重新启动本地旅游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将向18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每人发放1万港元,以鼓励和带动本地消费,并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