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2020-06-19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19日电(记者 雷嘉兴)记者19日从广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

据了解,广西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实施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化管理、完善基层政务公开制度体系、规范建设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增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等4个方面11项主要任务。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林基明介绍,为更好地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广西设置了三个阶段目标。在今年底前,基层政府编制完成本级政府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全面落实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完善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等公开工作制度。2022年10月底前,基层政府根据国务院部委制定的其他领域标准指引,按照自治区各部门相关要求,编制完成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实现公开内容更加标准、公开制度更加定型、公开平台更加规范、公开队伍更加健全,基层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协同发展。到2023年,基本建成广西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覆盖基层政府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和政务服务全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