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愿同欧方一道,推动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2020-06-20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即将于22日举行的第二十二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是中方领导人同新一届欧盟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中方愿同欧方一道,推动本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推动“后疫情”时代的中欧关系再出发。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此次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李克强总理将以视频方式同米歇尔、冯德莱恩共同主持会晤。

赵立坚说,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5周年。本次会晤是中方领导人同新一届欧盟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中方高度重视,愿同欧方一道,推动本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加强中欧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合作,深化经贸投资、互联互通、气候变化、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后疫情”时代的中欧关系再出发,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中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