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减税降费红利加速释放

2020-06-20 10:1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策持续加码 力度不断加大
河北减税降费红利加速释放

近日,893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到账,正为流动资金短缺着急上火的格力(武安)精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科长贾雷松了口气。

格力(武安)精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新峰精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合资建立,疫情期间生产和项目建设进度受阻,复工复产后流动资金短缺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武安市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专题研究、一对一精准辅导,并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事项进行线上核查,将退税办理时限压缩到最短。

为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以来,省税务局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加大宣传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利用“金税三期”数据等多种渠道,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主体名单,根据名单进行差异化、针对性定向跟踪辅导,确保企业应减尽减,应免尽免。

“放水养鱼”政策持续加码,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无疑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介绍,3月奥润顺达正式复工复产,4月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生产经营水平。2至6月,该公司共享受减免税及社保费用共计348.98万元,真金白银的支持,不仅有效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更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渡过难关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省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10日至6月4日,全省累计85.3万户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已达到去年同期的110%;开票销售收入金额为2.7万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100.6%,全省复工复产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以上。截至目前,今年全省注册纳税人新增19.7万户。

省税务局局长卢自强表示,按照国务院要求,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全省税务系统将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这些政策,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通讯员 李文英 记者 马建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