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鼓励社会资本开发自有用地地下空间

2020-06-20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20日电(记者 岳德亮)杭州市政府出台《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地下空间,促进地下空间高质量系统性开发建设、互连互通和高效利用,提升城市容纳与防护能力。

自2020年6月26日起施行的这一办法明确提出,鼓励地上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开发其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地下空间,促进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地上建设用地使用权人申请开发其建设用地范围内地下空间的,除依法可以划拨方式供地的以外,可以通过协议出让的方式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

为了高质量推动地下空间区域成片统筹开发建设,杭州市此次从重点区域土地出让方式、开发建设方案论证和建设模式等方面进行统筹。

杭州市政府指出,地下空间重点区域(项目)开发建设时,各做地主体应在土地出让(取得划拨用地)之前组织编制建设项目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方案,报市地下空间管理综合协调机构组织联席方案论证,明确地下空间在用途、规模、分层、公共空间及互连互通、出入口安排、人民防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建等方面的建设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