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精准助力扶贫协作地区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2020-06-20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陈旭)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协助北京扶贫协作地区(内蒙古、河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今年6月至7月,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统筹配合,搭建省际交互毕业生招聘平台,重点帮扶内蒙古、河北两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目前,已有169家用人单位提供5308个适宜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帮扶坚持分类施策,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精准推送、精准匹配、精准帮扶。

一是搭建“交互式”平台。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在其官网“就业超市”频道,开设了内蒙古、河北毕业生招聘专区。结合内蒙古、河北两地贫困家庭毕业生实际求职需求和求职意向,集中推送就业岗位。

二是开发就地就近岗位。组织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就业岗位,重点组织内蒙古、河北两地及周边地区的分支机构和产业扶贫项目参加线上专场招聘活动,为两地贫困家庭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资源。

三是“点对点”对接。此次帮扶对象主要以内蒙古、河北两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为主,并适当扩大到困难家庭毕业生。北京将与内蒙古、河北两地沟通和交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名单和求职信息,并发至北京市各区和各相关用人单位,帮助企业与毕业生“点对点”对接,畅通线下沟通渠道,增加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机会。

此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均可通过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的“就业超市”频道,进入招聘平台参加本次活动,查询线上招聘活动安排等相关事宜。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好工作”微信公众号搜索心仪的岗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