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0-06-22 11:16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按照《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等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第二季度,国家统计局继续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国家统计局正常运行的16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和二次抽查,检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从检查抽查情况看,各单位能够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和局办公室有关要求,落实网站管理各项规定,网站运行总体良好。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均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发挥互联网舆论宣传阵地作用。

从本次检查抽查情况看,一季度存在的个别栏目不更新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本季度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网站的互动交流栏目仍未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一号登录功能,网站的便捷性友好性方面仍需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继续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有关文件要求,对照二季度网站检测分析报告,加强网站功能建设,提升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探索网站建设创新发展,打造更友好、更便捷、更智能的政府网站。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